【战“疫”益教行】南县县委书记调研春季复学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3 11:37 作者:陈凤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向好趋势的显现,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南县明确高三、初三学生于4月7日开学。3月31日下午,南县召开书记调研会,专题调研南县中小学复学工作筹备情况。县委书记李劲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孔令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锡良,副县长王裔,县委办、县政府办、组织部、公安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商议解决春季复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教育工委书记、张刚强就春季开学筹备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并提出要按标准抓好学校卫生室的建设,落实卫生保健工作,着力解决因学生回流产生的学位压力,顺利消除大班额。并请各职能部门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确保春季复学工作顺利进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着力配合做好春季复学工作。

李劲松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巩固和复学复课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识到春季复学可能面临的复杂挑战。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教育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上好开学第一堂卫生防疫课,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好物资储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开学前准备。要切实安排好复学联络员和卫生指导员,做好培训工作,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复课有序进行。要加强对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的巡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按上级政策要求建好标准化的卫生室,继续推行集团化办学解决学位紧张的问题,完成化解大班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陈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