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5000余名教师齐聚“云端” 同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4-01 17:59 作者:高晓莉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天的课堂不一样。教室里端坐着的是一群“大孩子”,讲台上也没有老师。只见“大孩子”们正屏息凝神,紧盯屏幕。原来,3月31日,桃江县召开春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全县5000余名教职工齐聚云端,同听“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县教育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过去的一年,桃江教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生态进一步净化;强抓学校安全管理,全年零事故;强力推动学校建设,全面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强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均衡配置师资;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无一人因贫辍学;着力学生成长,教育质量全市领先。2020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学校管理,加强教育队伍建设,确保教育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各单位、学校要全面严格排查、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和清扫消毒、开展培训演练、有序组织入校报到,要求全体干职工提高思想站位,压实责任履职尽责,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做了《中小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专题讲座,从新冠肺炎防控、肺结核防控和艾滋病防控等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系统培训。“网络直播培训方便快捷。有了专家的指导,开学前、开学后我们该做什么、怎么做已了然于心。我们有信心答好‘疫’考‘检测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培训结束时一位老师如是说。


图为桃江县2020年春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主会场


图为桃江教师端坐教室收看直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