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资阳区教育局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14:01 作者:王旋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旋)3月27日上午,资阳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邀请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鲁容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区教育局副局长彭国安主持会议。区教育局驻校联络员,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行政、防疫专干,各乡镇中学、中心小学、村小校长共136人参加培训。

会上,鲁容介绍了教育与卫生健康部门针对传染病联防联控各自主体职责以及落实的方式,对主要卫生学基础,疫情监测、报告与处置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设计制作与防疫相关清晰易懂的《学校(托幼机构)发热病人转诊流程图》、《学校自备水消毒流程》,60分钟的培训会让参训人员收获了做好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满满干货。

 

培训会后,彭国安强调,各学校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牢牢掌握防控专业知识、技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并确保做好开学前的校园管控、消毒,日报告、零报告,物资的保障,卫生室、隔离室的建设,防疫手册、指南的发放,上好复学第一课等准备工作,保障全区广大师生开学后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教育系统选派了50名驻校联络员与29名卫健系统卫生技术指导员配合,保证全区各学校顺利开学的同时,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