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一线赶考”让教育系统党建述职评议走心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3-20 17:32 作者:文兵 王建国 胡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此次述职评议述出了导向和责任、评出了压力和干劲。”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部书记胡重喜参加述职评议会后有感而发。

3月20日上午,桃江县教育系统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如期召开。县委组织部组织组组长张贵,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文斌出席会议。

会上,3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支部建设、落实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大局、联系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杨龙作了点穴式、针炙式点评,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推进常规党建工作力度,在2020年进一步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推进“双培”工程、“党建+”融合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强领导。张贵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9年教育工委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0年中小学抓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2019年,桃江教育系统通过局领导干部包片联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完善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五位一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中引向深入,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