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桃江学子坐“云端”,教师成主播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8 作者:陈定山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您坐‘云端’头,我在‘云端’尾,‘云’起‘云’收,教学两不误。”3月18日晚18时,桃江县第一中学571班陈静蕾同学在日记中写下自己对白天“云课堂”的感受。

随着开学的延期,桃江县8万余名中小学生把教室移进了“云端”,开始“云课堂”学习。教师们用腾讯课堂、钉钉课堂玩转“空中课堂”,由讲师变为主播。“云课堂”对师生都是新事物,老师们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更新上课技巧,活跃课堂。孩子们在多方互动中汲取知识,健康成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桃江县中小学师生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守护校园净土,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教师们不断创造条件,优化线上教学。灰山港镇中学教师符英担任3个毕业班班的地理教学。符英老师精心备课授课、制作课件、批改作业、线上辅导学困生,线上课堂效益得到真正体现。

“云课堂”开始不久,云端教室也得到广大学生与家长一致好评。桃江县灰山港镇中学213班学生丁浩的家长表示,老师备课很用心,孩子上课也认真,教学效果与线下课堂很接近,课程学习、视力保护、课间放松结合得也很到位。不少学生表示,“线上上课”虽然不能与老师、同学近距离接触,但是这种轻松便利的授课方式,让大家毫无距离。


图为灰山港镇中学教师符英上地理直播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