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小老板”的“大担当”:70后小伙捐赠1吨消毒液助力学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4 作者:高晓莉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一辆绿色的小货车开进了桃江县教育局。一位40出头、穿着朴素的小伙一下车,就忙着卸货。原来他是桃江花明商行的老板温学明,爱心捐赠1015公斤家家宜消毒液给县教育局,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据了解,78年出生的温学明,年纪不大,身家也不厚。之前一直在外打工,2016年,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才辞职回家创业,开了家小商行,代理家家宜品牌洗涤用品。几年下来,勤劳肯干的温学明,事业经营得红火起来,也小有积蓄。于是他开始回报社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洗衣粉、洗涤精,帮着服务队运送慰问物资,既出钱又出力。

这次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联系县红十字会,要求给学校捐赠消毒液。“马上要开学了,我想让孩子们能有一个安全洁净的学习环境,他们可是祖国的希望啊!”从温学明朴实的话语中,体会到的是一个普通小老板的大爱与担当。


图左二为爱心老板温学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