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资阳:周辉带队督查高中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09:36 作者:王小平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平)“开学前,井水的消毒要按比例配好1桶二氧化氯液体,滤掉残渣倒入水井内,清洗井底井壁后再打开电机抽水半个小时,把所有水龙头都打开清洗消毒。”3月18日,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辉率教育、卫计、疾控等部门督查市六中、市十四中、高平迎丰中学3所高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实地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一行都会查看寝室、教室、食堂、厕所的消毒通风情况,检查卫生室药品的配备情况,以及消毒物资的储备情况和水龙头的加装情况,对学生上课、就餐、就寝、运动等流程现场逐项进行防控指导。

周辉指出,校园防疫工作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一定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校要摸清摸透师生返校前两周的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全面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和办公区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清洁、通风,实行错峰上学和就餐,出现情况及时上报,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据了解,资阳区教育局已下发了《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简易工作指南》《关于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点制度的通知》,要求各校依照中央省市区局各级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校一策”防控方案,配齐备足了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部分学校配备了全自动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通过无人机对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消毒。

区政府办副主任龚秉武,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局工会主席郭妮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会军,区教育局副局长彭国安随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