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桃江5500名教师get“网上教学”新技能
发布时间:2020-03-18 17:37 作者:陈霞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7日上午9时30分,桃花江镇桂花园小学教师段英姿准时登陆网站,跟着专家视频课学起了PPT课件设计。专家讲授的PPT课件设计制作技巧,令她大开眼界。

疫情期间,桃江5500多名教师除了通过微信、小程序、APP等平台指导学生在家温习功课,同时利用在家自学、网课学习等方式,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了帮助全县教师更好地掌握“互联网+教学”基本技能,县教育局号召全县教师每周二、周五上午在网上参加疫情期间信息化教学疑难剖析直播课学习。教师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边听课边记录,课后结合所学理论知识进行实际操作。

虽然暂时不能回到三尺讲台,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丝毫未减,并有所收获。桃花江镇桂花园小学五年级肖华老师说:“虽然没和孩子们见面,但每天在微信群里和他们互动,了解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导他们如何复习预习,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修山镇三官桥中学吴慧彬老师则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农村中学教师,网课对我来说是件时尚的事物,假期中通过学习,尝试上了网课,师生突破了地域限制,教学效果达到预期。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将积极探索,借助网上丰富的教学资源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这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也是极为有益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