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沅江市教育局:全力部署,打好复学准备工作第一仗
发布时间:2020-03-18 16:44 作者:罗艳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罗艳)“3月10日晚,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并不代表‘警报’解除,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为确保校园净土,师生平安,我们要全力打好复学准备工作第一仗。”3月18日,沅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学文主持召开沅江市教育系统复学工作准备会议时说道。


据悉,此次会议该市教育系统近95名中层干部按时参加,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付侃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该局副局长沈迪文主持。

首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付侃为参会的高中校长、中心学校校长、疫情防控工作专干、系统五大片区蹲点干部上了一堂“精准防控+科学复课”的公开课。他以专业的角度从建立健全配套设施 、充实储备、学校通风、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健康教育、精准消毒、建立工作台账等八个方面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并深入浅出将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系统化、具体化、规范化,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为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复课营造健康绿色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运动环境提供了难得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其次,市教育局副局长沈迪文就如何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做动员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出台并落地“三案十五制度”,(“三案”即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十五制”即联防联控制度、报告制度、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及病因追踪制度、复学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及消毒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会议制度、食堂管理制度、宿舍管理制度、校园特殊管理制度、疫情期间教职工管理制度),鼓励参会干部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魄力和“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学文要求全体行政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下沉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复学准备工作第一仗 ;各级各类学校校长要因校制宜、科学调度,做到防控复学两不误;系统各片区蹲点干部要实事求是、督导有方,让问题在一线解决,让党旗在基层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