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桃江:教师义务为“疫”线医务人员子女上“网课”
发布时间:2020-02-20 16:45 作者:陈定山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最放心不下的是宅家的孩子。”冲在桃江县灰山港镇“疫”情一线的医务组工作人员,防控任务繁重,还要担心孩子们的学习。

桃江县灰山港镇中学200班的小顺,父母为该镇司马冲卫生所的医生。农历正月初一的晚上7点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小顺父亲连夜把他送到宁乡的外婆家。班主任伍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为班上两位“疫”线医务人员子女(小顺、小萌)义务上“网课”。

一听说是为医护人员子女义务做网上辅导,其他老师纷纷加盟,出谋划策。“非常想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干点实事,能用我们的一技之长辅导他们的孩子,很高兴。”年轻教师张慧说。很快,该校形成了以年级组为单位的“义务网课”团队,队员们相互协商,合理安排这些特殊孩子的课程内容。

“网课”得到了孩子与家长们的欢迎。七年级英语老师高彦林为医务人员子女小玉制定了详尽的教学计划,每天挤出时间为小玉进行心理疏导、学习辅导。得知孩子的学习被老师们安排得井井有条,奋战在与“疫”情一线的家长们心头的那块大石终于落地了。

“医护人员家庭非常不容易。抗击疫情结束后,我们将对他们的孩子学习进行跟踪,必要的时候为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该校校长罗爱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