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300余耄耋老人捐款4万多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9 17:10 作者:王刚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县一中杨守宣94岁高龄捐200元,张明智在外地捐1000元,雷小林、曹芳群、曾正清、张世诚等人平均捐500元……

立达中学80多岁的周振球和余丙元从长沙湘雅住院回家捐200元,周家训病床上捐200元……

……

2月17日,南县老科协教育分会会长周凤群列数着感人的捐款故事,热泪盈眶。当天,该分会共收到南县教育系统退休老教师爱心捐款4万余元,参与人数达300余人。

据了解,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抗击中,南县老科协教育分会积极响应县政府和县老科协的捐资号召,于2月8号召开由会长周凤群、副会长李安庠、秘书长张光荣参加的三人碰头视频会议。会议提出,分会各小组立即建立视频平台,互通情况;号召会员积极捐款;传播正能量收集典型人和事,不信谣不传谣。视频会上,3人分别带头捐500元。

在分会的倡议下,立达小组行动最为迅速,48名会员共捐款6450元;一中小组利用微信群唱红歌,引发会员多轮次捐款;城西中学小组捐资力度最大,人员最齐,共10000元;其他各小组均慷慨解囊,令人感动。

周凤群如数家珍讲述捐款故事:城西中学80多岁的欧阳剑光,老婆病在床上,家人又无工作,听到捐款的号召后主动捐款两次。共产党员王先进,家庭特别困难,一家人就靠他一个人的微薄工资维持生活,也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四中小组高建章近期老两口均因大病住院,他带病号召会员捐款,本人还为灾区朋友捐1000元。教育局机关小组张光荣患糖尿病、血吸虫病等多病缠身,每天需要吃药打针,加上老婆双眼失明瘫痪在床,但他仍克服困难,积极带头捐500元……

“退休不退志,危难显担当。”南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张刚强说,“这些老人曾经都是为南县教育工作付出青春热血的一代,如今面对疫情,耄耋之年的他们齐心抗疫的拳拳之心,着实让人感动。”(通讯员 王刚)

南县一中老教师捐款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