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桃江县教育局:“云”会议开启疫情防控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1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同志们,见屏如面!今天我们首次釆用移动云视讯平台召开会议,是非常时期形势所趋,更是教育信息化的要求。今后我们要利用现代化手段,节省开会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落实。”2月17日上午10点,桃江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云”会议顺利召开,局长杨龙正对着手机在办公室主持会议,60余名参会人员不集中、不见面,实时沟通零距离。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下阶段仍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统筹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教育部门、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做好全系统人员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三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好教师学习,开展好彻底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制定好传染病防控方案,积极推进学校项目建设。

与会同志个个端坐于书桌或办公桌前,紧盯屏幕,神情专注,边听边记,比以往开会更认真。

“相比之前的视频会议,‘云’会议画面更清晰,语音更流畅,感觉彼此距离更近了。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云’会议节省了我们往返开会的时间,还减少了人员聚集,做到了防疫、工作两不误。”参加会议的胡校长如是说。

据悉,桃江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利用云视讯平台开展远程互动授课,让边远山区的孩子走进城区学校的课堂,实时互动,远程教学,逐步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


图为桃江县教育局局长杨龙主持“云”会议



图为参会人员截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