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胡益兵:防控一线暖心又提气的校长
发布时间:2020-02-15 09:27 作者:张就文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每天值班时间是上午8:00到下午5:00,相关值班校长一定要尽职尽责。我先到牛田给我爸送几盒药,8:00前赶到中心学校。”2月13日一早,桃江县石牛江镇中心学校校长胡益兵在行政微信群强调。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每一天,石牛江镇中心学校的党员校长胡益兵身先士卒,一边照顾多病的父母,一边自觉履行党员职责,从去年放寒假到现在,县教育局——石牛江——牛田老屋,三点一线奔波,除了陪父母吃过一顿年夜饭,没有休息过一天。他经常下到各校看望值班人员,查看各校校门落锁情况、电源及监控设施是否正常,校园药物消毒是否及时,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昨天,我校上报了16个与湖北返乡人员有接触史的教职员工,有48个学生与外地人员有接触史,今天有没有增加?中学和中小的电子显示屏一定要按时播放宣传标语,各校标语要张贴在醒目位置,黄泥田学校厕所旁边的垃圾池要重点消毒,枧塘坪学校不能让社会青年进校园打篮球。”对石牛江镇中心学校的防疫情况,胡益兵烂熟于心,经常在相关教育群不厌其烦的提醒。对上报县教育局的防疫方案,他字斟句酌的修改,定稿以后,要求下辖各校严格落实,不允许有任何差错。

疫情发生以来,石牛江镇中心学校的师生呈现出两种心理:一是觉得疫情离自己遥远,抱无所谓态度;一是感到传染可怕,陷入惶恐状态。针对这两种情况,胡校长上班的第一天就现身说法:“我的女婿是从武汉归来的,疾控部门每天上门量体温,已经过了16天,一切正常。我们既要认真,又不必惊慌,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防护,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一系列暖心的话很好地提振了师生的士气。 ”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现在不认真履职,就是对家长和学生的犯罪,对人民群众的犯罪,那党和政府还用我们做什么?”动员会上,胡益兵语重心长,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