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教育系统:“三支队伍”战“疫”在前沿
发布时间:2020-02-13 16:28 作者:陈正辉 来源:稿件上传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南县教育系统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三支队伍”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责人”主动担任显作为。根据党中央、省、市、县委疫情防控部署,教育工委迅速响应,1月26号就下发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通知,明确了工作责任,实行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了校园保护、切实做好了防疫宣传,停止了一切教学实践活动。各单位在党组织的参与下迅速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及时上报排查信息,积极挖掘抗击疫情线索。

“先锋队”示范引领作表率。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积极响应抗疫捐款倡议,全系统党员带头捐款达86万余元;组建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队,深入永安社区开展排查、宣传、管控、服务等工作;乌嘴党总支部分党员配合蓝天救援队搭建防控点帐篷。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部分党员上户宣传防控政策等,“虽然我们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但我们是党员,困难危险要冲锋在前”,党支部书记孟琳如是说,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情怀。

“后勤线”全面协调强保障。尽管疫情严重,但开学筹备工作也刻不容缓。各单位后勤人员严格落实县局要求,继续做好防控摸排工作,切实做好书籍课本准备,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实行了严禁外来人员的“门禁”制度。博文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渠道多、门路广的特点,根据教育工委的规定和各单位要求,克服层层困难,为各中小学准备了测温枪1198支,消毒液429件,预定口罩近6万个,为春季开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生命线”, 做到“防控”“教学”两手抓,两不误。(陈正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