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和学 特校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6:59 作者:庞冬元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个春节,疫情防控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这是一次全民战役,上战场的是医护人员,而坚守后方的还有教育战线的一位位教师。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工也不轻松。疫情一开始,全体班主任不辞辛苦,一面在班级微信群中叮嘱和关心,一面坚持每天统计学生体温、出行轨迹、在家隔离的情况,并及时向学校上报,确保每一位孩子的情况真实可控!

为落实“停课不停学”,学校第一时间就“延期开学”进行了工作部署。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原则,学校党支部率领行政承担了校园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所有工作,确保一线教师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网上教学、在线辅导工作,全心备战“停课不停学”。教学副校长刘剑武运筹帷幄,制定了“停课不停学行动方案”,统筹全校教育教学,层层传导授课任务。

部门主任曹如海、刘志超、蔡慧婷积极响应,率先领取任务,结合本部门实际,立即开展调研并出台计划,在教师群下达指令。

全体班主任老师带头行动,在班级群宣传发动、分课程建立交流学习群、设计教育教学目标、拟定IEP、找资源写预案……老师们即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一场与疫情争夺时间的赛跑已然拉开帷幕。特校的老师们必将珍惜这段宅家的日子,给家长和孩子做好科学引导;每一位家长朋友,也必将守望好家人,成为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师。

启智部李映非老师,从接到任务起,就精心制定计划,与家长深入沟通,对有学习困难的家庭,动员家长进行志愿服务;启音部资深语文教师曾敏,注意培养高年级聋生的学法指导,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副校长曹继阳,除了日复一日地统计师生健康状况数据上报,还发挥心理咨询师的优势,指导班主任对班级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疏导,为教育教学提供良好的建议……项项行动和举措,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位位特教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见证了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班级学生健康信息统计、学生心理调适和疏导、停课不停学的提前准备……特校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不一样的方式战“疫”,引领孩子们一起读懂世界,读懂教育,赋予这场疫情更多的教育意义。

教师不是抗疫主力军,但是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战“疫”。品读班级群里一句句饱含真情的暖心话,怎不给人无限的力量与感动!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这股力量终将拧成一股绳,助我们打赢这场攻坚战。

岁月如歌,党旗高扬。

特校全体员工也将保重自己,待到山花烂漫时,与学生在校园里作最美的相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