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坚守防控一线的党员教师胡梦科
发布时间:2020-02-11 09:47 作者:苏乐良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9日下午6点多,灰山港镇小学校长胡梦科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了一天的他,刚从湖北返乡人员家里测完体温,接到妻子三次催他回家吃饭的电话后,匆匆扒了一碗饭又出门了。他还得去一个学生家长家劝导,听说2月14日他准备给父亲做80寿诞庆典。

自武汉疫情出现以来,胡梦科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次召开行政班子人员会议商讨战疫对策,他带领该校行政人员义无反顾地奔走呼号。要求各位教师以身垂范宅家不出门,班主任老师充分利用微信引导学生家长督促学生宅家,并制定好作息时间表科学安排学生度假,做到停课不停学,并向班主任反馈孩子完成学习任务情况。他带领党员教师逐户摸排登记人员健康状况,同时积极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劝导广大群众坚决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有时白天宣传,定点防控,晚上开会部署工作,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从1月23日至今,他一直与村干部和其他党员教师一起,战斗在防控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还值守卡点,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甚至还去村部利用喇叭宣传防控知识。散发张贴宣传资料400多份,劝导延迟或取消婚庆事宜8起,丧事简办1起,解散牌局6起,上门登记对象84人,打电话了解情况36人。对于他所在社区就读于武汉市的高等学校念书的邓某某和在武汉打工回家过春节的高某,他亲自登门劝导叫他们及其家人呆家里不出门不与外人接触,并坚持每天去测量体温关注身体状况并上报村里。

胡梦科仅仅是桃江县众多党员教师中的一个缩影。桃江党员教师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战果,很好地配合了政府的防控工作。时下,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一路高歌猛进的桃江党员教师们不惧艰险,积极作为,打头阵、当先锋,将党旗牢牢插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呵护着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信不久的将来会云开雾散,取得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


图为胡梦科校长正在检查人员摸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