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校园飘扬——党建引领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30 15:46 作者: 来源:益阳党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2017年以来,益阳市委教育工委、益阳市教育局党组实施“双培”工程,仅仅两年时间,全市就新增党员教师142名,并发展了147名党员成为教学管理骨干,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明显提升。

夏琼是益阳市石码头小学教师队伍中的一名“老”党员,今年已有18年党龄。“双培”工程实施以来,她和另外四名党员教师一起,被学校确定为首批“党员培养为骨干教师”对象。

益阳市石码头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罗灿 -

(要求)个人素质比较高,功底比较扎实,有能够培养成为市里,甚至省里面的 ,专业型教师的潜质。

筛选培养对象、制定培养计划到专门团队引领帮扶,并举全支部力量托举助力……这是石码头小学在“双培”工程上制定的培养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夏琼积攒了太多感触。今年暑假期间,夏琼被学校选派,参加益阳市第三届微课大赛,高兴的是又多了一个锻炼提升的机会;烦恼的是,“微课是什么?”“微课怎么做?”却一点儿都不了解。

益阳市石码头小学老师 夏琼 -

有更多地倾斜,也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虽然顶着不小的压力,但她所在的团队,依然给在大赛中斩获了一等奖。夏琼说,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的引领与帮助。打开手机微信,夏琼向记者展示了“微课制作团队”群聊。她说,这个群是专门为了微课比赛成立的。线上交流、线下研讨、远程视频……夏琼说,那一个多月,只要她有需要,她身后的团队就一定在。这个过程中,她真切感受到学校的支持。

益阳市石码头小学老师 夏琼 -

首先是导师,然后我觉得是恩师,(他们说)反正所有的难题我们一起来克服,手把手地教我,真的逼着我学了很多东西。


- 益阳市石码头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罗灿 -

第一个是自己提升了,第二个就是带领学校整个这一班人,都在进步,应该说达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

陈进修是益阳市衡龙桥镇学校的副校长,这个月13号,他刚刚宣誓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3年,陈进修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衡龙桥镇学校任教,因教学能力突出,2017年被评为“益阳市赫山区青年骨干教师”。经过各方面考察,他成为学校“将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的发展对象。陈进修说,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下,他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学校便指定了2名正式党员作为他的培养联系人。之后,学校的各项党组织活动,都出现了他的身影。

益阳市衡龙桥镇学校副校长 陈进修 -

只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才会让我工作更加进步,在教学方面,行动上有一个很好地提升。

益阳市衡龙桥镇学校总务主任  万国平 -

从普通老师到现在的预备党员,进步还是很大的,从平时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都是有不小的提高。

益阳市泉交河镇中心学校的徐淑梅老师,也是新晋的预备党员。她坦言,从2017年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如今成为预备党员,她越来越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奉献与伟大,也更坚定了她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益阳市泉交河镇中心学校老师 徐淑梅 -

觉得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接下来会)尽我所能,在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在学生的思想方面的教育 。

目前,党员教师已成为益阳市中小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今年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的获奖教师中,党员教师比例由三年前的50%左右提高到80%以上。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近年来,益阳市以规范中小学支部建设为重点,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中小学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同时完善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全面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和“三会一课”季度考评制度,中小学党建工作日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益阳市中小学校党组织凝聚力明显提升,教育教学活力显著增强。

益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罗晓皓 -

党建是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觉得要党建先行。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深度融合,相互作用,这样才能确保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