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共创沅江教育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9-12-27 09:21 作者:罗艳 曾浩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罗艳 曾浩 )“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科技、后天的经济、未来的生产力。”12月24日,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在沅江市人民政府第二会议厅语重心长地说到。厅堂内暖意浓浓,近650人参加该市教育工作会议。此次大会由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主持。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沅江市委副书记陶汉文,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华,沅江市政协主席肖正军,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华,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清华,沅江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君出席会议。


会上,黄育文指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时代答卷;要站在时代的前沿,以开放的格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服务沅江经济。


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要坚持“四个一流”目标,把握“两大特点”,正视“六个并存”问题,努力实施“名校工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让学生个个出彩,让教师人人光彩,让学校处处精彩。

他认为,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不断夯实教育事业发展根基。要驰而不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矢志不渝加强素质能力提升,坚定不移加固关心关爱保障,全心全意打造优秀校长团队,让“四有”教师成为沅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要求,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教育事业发展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以“当事人”的身份扛起责任,密切配合,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教育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责任胜于能力,责任就是动力”的积极态度为沅江教育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大会共表彰20名“师德标兵”、40名“四十佳”、22名“三名”教师、5名“优秀家长”,30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